画院简介
《人民书画院》隶属于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中国社会焦点》编委会事业非法人组织,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专业书画院。 《人民书画院》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为服务人民,服务人民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中国传统... [详细]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二环中路8号院钓鱼台山庄36号楼附楼

网址: www.rmshy.org
电话: 13910449081 010-53672178
传真: 010—53672178
邮箱: zgrmshy@126.com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快讯 >
一年前的今天,他在奥林匹克博物馆“为奥运喝彩”
时间:2019-08-24 16:13 点击率:

2018年7月31日,“五环·五色”吕俊杰紫砂艺术奥林匹克主题展在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式开幕,本次展览也是“为奥运喝彩”项目海外系列活动的第一站。





 

出身紫砂世家,他是当代最活跃的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之一;
走遍五洲四海,他是中国第一位获得奥林匹克顾拜旦金质奖章的艺术家;再次走进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他用紫砂艺术讲述中国故事;
中国文化与体育运动交相辉映,他以满腔激情为奥运喝彩。
“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艺术艺术博览会海外系列展之

五环五色•紫砂俊——吕俊杰洛桑国际奥林匹克艺术展纪实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开幕式上致词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在开幕式上致词

2018年7月31日,位于洛桑的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内人头攒动,现场气氛热烈。作为“为奥运喝彩”项目海外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站,“五环五色:中国艺术大师吕俊杰紫砂艺术展”如约来到了奥林匹克之都——瑞士洛桑。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说,就在两年前,他专程到中国首都北京,与今天展览的主角吕俊杰第一次会面,那是他作为国际奥林匹克最重要的嘉宾第一次参加中国紫砂艺术专题品鉴会。也正是在那次品鉴会上,他正式向吕俊杰发出了到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展览的邀请。

 

当然,巴赫说,今天这个展览得以顺利开幕,首先得感谢作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于再清先生。他是一位在奥林匹克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的积极推动者,同时也是中国奥林匹克运动走向世界的大使。

 



国际奥委会于再清副主席说,此次五环五色——吕俊杰紫砂艺术作品展是在距北京2022冬奥会4周年之际,奥林匹克博物馆推出的一项重要展览,它的最大的特色是突出体育元素与紫砂这一中国传统艺术的完美融合,在艺术作品中融入奥林匹克精神。他强调,“紫砂是中国独特的艺术,要利用奥运会的舞台做更深度的国际交流”。


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加贝说,作为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一创立现代奥运会就开始强调体育与文化艺术的结合,指出“奥林匹克理想,在我们心目中是一种强烈的身体概念,它一方面基于骑士精神; 另一方面而基于美学概念,即对美与优雅的崇拜。”




中国晶龙集团董事长靳保芳说,此次展览,吕俊杰大师通过紫砂这种传统艺术形式,传播中国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让世人立体化地感受其中非凡的魅力,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紫砂艺术家的新作为,表达了中国人民赞美生命、热爱和平、团结友好的心声。

 

“紫砂既有中国传统文化厚德载物的谦朴和雅,又有东方精神自强不息的大气豪迈。”

 

身在祖国万里之外的瑞士洛桑,站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讲台上,此时作为中国艺术家的吕俊杰十分激动。他说,紫砂艺术是中国文化一种特有的符号和载体,其艺术的语言和内涵十分丰富。在弘扬紫砂艺术的道路上,他一直有个梦想,那就是在举世瞩目的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紫砂艺术主题展。今天,“五环•五色”展览在这里顺利举办,这不仅是他个人的荣幸,更是中国紫砂艺术以至中国文化的魅力体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人员查询 | 证书查询 |下载中心 | 组织机构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二环中路8号院钓鱼台山庄36号楼附楼 邮编:100123
电话:010-53672178 邮箱:zgrmshy@126.com
版权所有:华夏长盛(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42938号   技术支持:易网络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