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院简介
《人民书画院》隶属于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中国社会焦点》编委会事业非法人组织,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专业书画院。 《人民书画院》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为服务人民,服务人民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中国传统... [详细]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二环中路8号院钓鱼台山庄36号楼附楼

网址: www.rmshy.org
电话: 13910449081 010-53672178
传真: 010—53672178
邮箱: zgrmshy@126.com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快讯 >
新华社评论员:真抓实干,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时间:2016-07-28 10:49 点击率: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 题:真抓实干,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新华社评论员

  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同比增长6.7%,以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进入“下半场”。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通过实施适度扩大总需求、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良好发展预期的组合政策,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发展走势,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这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明确了战略重点与主攻方向。

  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复苏不及预期,英国“脱欧”等“黑天鹅”事件使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进一步上升。相比之下,处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关键阶段的中国经济交出了一份难得的半年成绩单:在经济增长、就业与物价等平稳运行态势得以延续的基础上,经济结构持续优化、“进”的力度在加大,新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新”的动能在成长,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好”的因素在累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期再次下调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测,但同时上调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对中国经济抱有信心、寄予期待、长期看好,正日益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

  同时应看到,当前中国经济结构性矛盾和周期性问题叠加,经济运行稳中仍有难、稳中仍有忧。投资增速仍在下滑,地区行业分化明显,金融等风险累积上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落地但进展还不平衡……成绩来之不易,任务依然繁重。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继续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十分重要,需要付出不懈努力。

  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坚定信心、增强定力是基础。总体看,当前经济运行的新常态特征更加明显。面对依然较大的下行压力和各种风险挑战,必须把握好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逻辑,保持定力、顶住压力,稳定宏观政策取向,把握好重点、节奏与力度。一方面,要落实减税降费等措施激发市场活力,保证公共支出能力和力度,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引导社会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要保持市场流动性的合理充裕,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注意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隐患,让金融有效服务实体经济,为市场主体创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

  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关键,尤其是在完成“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上下功夫、求实效。得其法者事半功倍,采取正确方略和有效办法,方能啃下改革硬骨头、完成改革硬任务。只有不断深化国企、金融等部门的基础性改革,才能解答去产能操作中“人往哪去、钱从哪来、债务怎么办”等实际问题,才能优化去杠杆策略、妥善化解债务上升风险;把去库存和补短板的指向,与有序引导城镇化进程和农民工市民化有机结合起来,才能统筹协调、综合施策;把增加劳动力市场灵活性、抑制资产泡沫和降低宏观税负作为降成本的重点,才能有效降低企业成本、激发市场活力。

  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引导良好发展预期不可或缺。信心比黄金更宝贵,预期稳,信心增,有利于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催生经济发展动力。从经济运行角度看,无论是投资决策、价格走势,还是去产能去库存进程,无不与市场主体对经济走势预判相关联。提高政策质量和透明度,用稳定的宏观经济政策稳住市场预期,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增强发展信心,创造各类企业平等竞争、健康发展的市场环境,就能形成“提振信心—提升经济活跃度—释放发展潜力—信心进一步增强”的正向循环。

  方向已经明确,任务已经部署,关键在于落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中国经济的美好未来也是干出来的。各地区各部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就一定能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交出更加优异的中国答卷。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人员查询 | 证书查询 |下载中心 | 组织机构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二环中路8号院钓鱼台山庄36号楼附楼 邮编:100123
电话:010-53672178 邮箱:zgrmshy@126.com
版权所有:华夏长盛(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42938号   技术支持:易网络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