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院简介
《人民书画院》隶属于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中国社会焦点》编委会事业非法人组织,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专业书画院。 《人民书画院》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为服务人民,服务人民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中国传统... [详细]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二环中路8号院钓鱼台山庄36号楼附楼

网址: www.rmshy.org
电话: 13910449081 010-53672178
传真: 010—53672178
邮箱: zgrmshy@126.com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快讯 >
世界读书日探访塞万提斯故乡
时间:2016-04-25 17:31 点击率: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这一天,全世界都重拾对书籍的热爱,共享一场精神的盛宴。而在西班牙,这一日子因为一个名字变得更为特殊——塞万提斯。

  今年的4月23日是西班牙文豪塞万提斯逝世400周年纪念日。当天,在塞万提斯的故乡、马德里东北部的阿尔卡拉市,许多人来到塞万提斯故居博物馆,瞻仰一代文学大师曾生活过的地方,缅怀这位写出了《堂吉诃德》的伟大作家。

  在等候入馆的长长队伍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衣着时髦的年轻男女。不少父母带着孩子们一早赶来,向他们介绍塞万提斯的生平,讲述堂吉诃德挑战风车这荒诞而又带有悲剧英雄色彩的故事,让孩子们对着《堂吉诃德》书中插画想象那位瘦削的、面带愁容的“骑士”,希望在他们心中早早埋下热爱文学的种子。

  故居博物馆的门口挂满了孩子们制作的与塞万提斯作品相关的贴画本。孩子们或以绘画、或以剪报的形式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堂吉诃德》人物肖像。

  当天,来自汤显祖故乡江西抚州的文化代表团也探访了塞万提斯故居博物馆。汤显祖与莎士比亚、塞万提斯生于同一时代,同样为后世留下了不朽名作。代表团此行是中国、西班牙和英国三国联合纪念这三位文学巨匠逝世400周年活动的一部分。

  根据传统,每年这一天,阿尔卡拉市都会举办书市。在小城街道上,随处可见小书摊和驻足挑选书籍的人们。不管是土生土长的本地居民,还是慕名而来的游客,在浓郁的阅读氛围中,通常都会买几本书带回家。因为,这里是塞万提斯的故乡,塞万提斯从这里走向世界。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人员查询 | 证书查询 |下载中心 | 组织机构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二环中路8号院钓鱼台山庄36号楼附楼 邮编:100123
电话:010-53672178 邮箱:zgrmshy@126.com
版权所有:华夏长盛(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42938号   技术支持:易网络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