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院简介
《人民书画院》隶属于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中国社会焦点》编委会事业非法人组织,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专业书画院。 《人民书画院》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为服务人民,服务人民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中国传统... [详细]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二环中路8号院钓鱼台山庄36号楼附楼

网址: www.rmshy.org
电话: 13910449081 010-53672178
传真: 010—53672178
邮箱: zgrmshy@126.com
当前位置: 主页 > 业界精英 >
著名山水画家张培武先生在广东顺德写生授课
时间:2019-09-04 16:21 点击率:
 
著名山水画家张培武先生在广东顺德写生授课
 
近期,著名山水画家张培武先生在广东顺德举办了一系列的书画讲座,受到广大美术教师及各界书画爱好者的普遍欢迎。
 
应当地学校老师及学生的强烈要求,张培武老师继续为勒流街道中小学及幼儿美术老师写生示范,使大家能够更加直接的感受中国画笔墨语言和基本规律。
 
“写生首先要观察,抓住当地的地域特征,利用笔墨来印证你所学到的传统,抓住大自然中最鲜活、最灵动、最有生命力的物象和情趣,掌握在似与不似之间,处理好各种关系。”张老师边示范边讲授,使大家对写生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
 
对景写生也是创作的一部分,写生的先后步骤分为:先看后想,先主后宾,先阴后阳,先实后虚,先紧后松,先笔后墨,先淡后浓,先露后藏,颜色先浅后深,山石先大后小,房子先平后错。
 
写生的方法主要包括:取舍,构图,布局,经营。切忌照相机似的照抄照搬现实景物,灵活掌握各种构图形式,在不失整体地域地貌的情况下,依据画面需要可以采取舍弃、增添、挪移等编辑的方法,使画面组织更加合理,使作品意境深邃,以增强画面的可读性和感染力。
 
 
唐代画家张璪说的好:“外师造化,中得心源”,以自然为师,深入生活,不拘泥于对物象形似的刻画,强调心物相契的“得意忘象,物我合一,”从而达到“迁想妙得”的境地才是写生的最高境界。
 
 
画家行万里路,观万座山,历万道水,阅历丰富,素材富足,创作起来必然得心应手,泉思如涌,这才是画家一生创作不竭的源泉。
 
这些学友们连吃饭时间也不放过,如饥似渴的充分抓住北京画家传授宝贵的精神食粮。
 
 
 
 
能够亲自目睹和观赏北京画家的创作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
 
 
 
 
当地企业精英闻讯赶来,一睹北京画家风采,并以收藏墨宝为荣。
 
企业家与画家联姻,妙笔写苍翠,丹青谱华章。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友谊,又为今后的合作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源:龙脉家园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人员查询 | 证书查询 |下载中心 | 组织机构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二环中路8号院钓鱼台山庄36号楼附楼 邮编:100123
电话:010-53672178 邮箱:zgrmshy@126.com
版权所有:华夏长盛(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42938号   技术支持:易网络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