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院简介
《人民书画院》隶属于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中国社会焦点》编委会事业非法人组织,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专业书画院。 《人民书画院》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为服务人民,服务人民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中国传统... [详细]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二环中路8号院钓鱼台山庄36号楼附楼

网址: www.rmshy.org
电话: 13910449081 010-53672178
传真: 010—53672178
邮箱: zgrmshy@126.com
当前位置: 主页 > 书画院动态 >
人民书画院河南分院正式成立
时间:2016-01-18 23:10 点击率:

1月18日,在“义写楹联迎新年暨人民书画院河南分院成立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人民书画院院长王岭群告诉记者,人民书画院河南分院已经在河南省完成了相关手续的办理,并将于2016年2月27日正式挂牌成立。

人民书画院隶属于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属国家民政部批准的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的专业书画院。河南文化底蕴深厚,书画艺术爱好者众多,当代书画艺术家默默耕耘,均显露出不凡的艺术才华。人民书画院落地河南有着先天的土壤。

“人民书画院河南分院成立后,将举办各项活动,在活动中挖掘那些被黄土掩埋的‘金子’”,人民书画院院长、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王岭群说,人民书画院的宗旨是“人民书画院为人民”。

2016年,人民书画院河南分院将举办至少两次大奖赛,并且在年底举办“大河奖”,通过赛事挖掘“草根”人才,给那些体制外的优秀书画艺术家搭建一个展示的平台。

除了举办书画比赛,人民书画院河南分院还将陆续在洛阳、开封、安阳、郑州、许昌、南阳等地举办书画巡展,并进行义拍活动,捐助贫困学子。同时结合红色记忆,组织书画家、摄影家走上井冈山,走进大别山,走到西柏坡,“再拥泡桐树”走进兰考等地,进行写生创作。

通过这些活动,人民书画院要将“为书画家服务,为人民服务,传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办院宗旨落到实处。“人民书画院河南分院就是要整合了各界资源,发扬与传承根植于中华民族文化血脉中的优良品质,努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推进河南文化交流和文化传播。从而进一步促进中华民族的文化自强、践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进程。” 王岭群说。

发布会上,我省的知名书画家董江源、安纪云、张天仁、赵丙军、刘晓喜、许捷峰、胡新全、师中彦、王丰乐、刘俊颉、王煊、纪森茂、黄华,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楹联,新春之际,借助书写楹联这一中国最传统的方式,在展现了书法家非凡的功力和洒脱的气质的同时,弘扬传统文化,增加人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为促进人民传统文化全面发展,并为建造和谐、美好的中华精神家园而增添一份力。而这也正是人民书画院服务人民的一次践行。

与会的书画家们纷纷表示,人民书画院河南分院的成立,响应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和培养高度的文化自觉及文化自信,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英明号召;同时也是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围绕打造文明河南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指导意见的具体体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人员查询 | 证书查询 |下载中心 | 组织机构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二环中路8号院钓鱼台山庄36号楼附楼 邮编:100123
电话:010-53672178 邮箱:zgrmshy@126.com
版权所有:华夏长盛(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42938号   技术支持:易网络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