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院简介
《人民书画院》隶属于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中国社会焦点》编委会事业非法人组织,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专业书画院。 《人民书画院》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为服务人民,服务人民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中国传统... [详细]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二环中路8号院钓鱼台山庄36号楼附楼

网址: www.rmshy.org
电话: 13910449081 010-53672178
传真: 010—53672178
邮箱: zgrmshy@126.com
当前位置: 主页 > 赛事 >
元春雅集——书画联展
时间:2015-01-24 19:43 点击率:
2015-01-21郑天乐两湖轩

两湖轩元春雅集

书画联展,即将开幕!
在这新的一年里,两湖轩将定于元月24日,举办书画元春雅集活动!书画是书法和绘画的总称,也称字画,尤专指传统的书法和绘画。由于东亚作画传统以墨为主,并辅以书法题字,因此两者经常并称。“群贤毕至,少长咸集。”王羲之《兰亭集序》中描绘的场景,文人之间畅叙幽情的气氛令无数人心向往之。“雅集”一词,有人认为源于北宋著名的“西园雅集”。但雅集这种形式,在伯牙、子期生活的先秦时代就有了。顾名思义,雅集指的是文人雅士的集会,志趣相投的一些文化人聚在一起作诗、抚琴、赏画、谈艺。可以说,雅集体现了中国传统文人士大夫的一种情怀,反映了他们寄情文化、超越尘世的人生理想与追求。

应邀展出的有郜宗远、汤立、杨广馨、林阳、唐辉五人作品(排序以年龄为序)。


郜宗远,1942年出生(祖籍河北昌黎)。中国编辑学会副会长,荣宝斋顾问。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第五、第六届中国美协理事,曾任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社长,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荣宝斋总经理。师从宋文治、孙其峰两位大师学习中国画。

 

汤立,号借闲堂主,闹红画馆主人。1947年生于湖北武汉,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院研究员,中国现代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东方大学城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受聘于多所大学的教授和研究生导师。当代中国大写意花鸟画坛的代表性人物。

 


杨广馨 ,字宗翰,号一蓬,别署积跬庐。1955年北京出生,满族。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大学本科,曾就读于首师大书法艺术硕士研究生课程班,现供职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任艺术教研室主任,2002年获北京市首届中青年“德艺双馨”奖 、“特级教师荣誉称号”。

 

林阳,别署墨随堂主人,1958年生于北京,现为中国美术出版总社总编辑,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编审,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北京民进书画院院长。

 

唐辉,1965年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现任荣宝斋副总经理、荣宝斋出版社社长、荣宝斋画院院长、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

展出时间:2015年1月24日——2月24日

展出作品敬请大家前往两湖轩二楼文化展厅欣赏,更多精彩活动敬请关注两湖轩!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人员查询 | 证书查询 |下载中心 | 组织机构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二环中路8号院钓鱼台山庄36号楼附楼 邮编:100123
电话:010-53672178 邮箱:zgrmshy@126.com
版权所有:华夏长盛(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42938号   技术支持:易网络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