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院简介
《人民书画院》隶属于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中国社会焦点》编委会事业非法人组织,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专业书画院。 《人民书画院》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为服务人民,服务人民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中国传统... [详细]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二环中路8号院钓鱼台山庄36号楼附楼

网址: www.rmshy.org
电话: 13910449081 010-53672178
传真: 010—53672178
邮箱: zgrmshy@126.com
当前位置: 主页 > 刊物 >
高档酒店“弃星”:只为抱住政府这棵“摇钱树
时间:2014-10-22 15:40 点击率:

高档酒店“弃星”:只为抱住政府这棵“摇钱树”

八项规定出台后,各级政府严控会议费支出,一些地方在会议费管理办法中做出“限星”的规定,中央各部委的四类会议场所也被限制在四星级以下的定点饭店。今年起,北京市政府采购的会议定点场所不再纳入五星级酒店。

在这种背景下,一些星级酒店纷纷“弃星”“降星”。记者发现,在今年政府采购会议定点场所中,不少酒店都“无星级”。今年以来我国“弃星”的10家五星级酒店中,至少半数为当地政府的定点招待酒店。酒店真的可以为留公务客,抛弃“五星”和“高档”?

星评遇冷:星级酒店忙“脱星”

“去年,内地有50多家星级酒店主动‘降星’,甚至有的主动‘脱星’。”年初召开的浙江省两会上,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人大代表陈妙林的一番话激起千层浪。“有很多地方政府提出不能去五星级酒店消费,这样一来很多五星级酒店为了生存只能‘降星’。”

陈妙林也是开元旅业集团的董事长,旗下有64家酒店,五星级酒店有40多家。他告诉记者,去年他们集团酒店整体营业额下降18%,餐饮平均营业额就减少了20%。开元集团在南京的开元鼎业大酒店,去年在复评星级时主动提出不评星级。同样的,该集团在天津的一家四星级酒店干脆停业,等待转型做养老服务。

记者在查阅最新数据时发现,今年我国五星级酒店的数量降至804家。这也是近年来首次下降。截至10月份,放弃五星级资格的酒店达10家,分布在北京、浙江、吉林、广西、河北、山东、山西、新疆8省份。记者发现,北京、广西、河北、山西等地的会议费管理办法中,均针对“限星”做出了相关规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人员查询 | 证书查询 |下载中心 | 组织机构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二环中路8号院钓鱼台山庄36号楼附楼 邮编:100123
电话:010-53672178 邮箱:zgrmshy@126.com
版权所有:华夏长盛(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42938号   技术支持:易网络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