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院简介
《人民书画院》隶属于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中国社会焦点》编委会事业非法人组织,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专业书画院。 《人民书画院》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为服务人民,服务人民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中国传统... [详细]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二环中路8号院钓鱼台山庄36号楼附楼

网址: www.rmshy.org
电话: 13910449081 010-53672178
传真: 010—53672178
邮箱: zgrmshy@126.com
当前位置: 主页 > 机构项目 >
人民书画院国画院
时间:2015-08-21 11:45 点击率:

院    长
    
    杨   彦
 号本琦,字养一。现为《人民书画院》国画院院长。工书,善画,尤喜作长卷巨制,山水、人物、花卉、翎毛、走兽、清贡、蔬果、神仙佛像、海底、太空,无不上粉本。偶搞现代观念也是有感而发。海内外举办个展十一次。出版个人书画集十二种,获奖十二项,参展入典拍卖不计。1958年2月出生。1964年在舅舅马福伟的启蒙下临摹《芥子园画谱》。1978年拜华拓先生为师。1985年经杨静仁介绍,携画拜访黄胄。1987年8月于北戴河拜师李可染门下。并同期完成《大宁河览胜图》。

副院长:
 
    
罗国伟  安徽合肥人,生于1942年,中国书画研究会副会长,现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兼职教授,在文博艺术品专业讲授中国古代书画艺术鉴赏。 早年随金陵山水画家许公泽先生学画,后受业于著名山水画家钱松喦先生。收益匪浅,于理益深。同时致力于研读哲学和美学,注重对中国画传统的研究但又敢于打破传统另辟蹊径。其作品洋溢着东、西方艺术的特点,涌动着无处不在的激情。历经的沧桑和淡淡的忧郁,有生命的线条和梦幻般的境界,沉郁的墨像和丰富的色彩,或阳刚,或阴柔,无不幽幽地折射出深层意识和鲜明的艺术主张。画作格调高逸,气象雄大,境界幽微,耐读耐品。 80年代初,在南京举办个人画展,继而在上海、无锡、徐州等地巡回展出并讲学,反响强烈。《江苏画刊》专题报导《罗国玮和他的山水画》发表后,使其以全新的理念和崭新的面貌脱颖而出,在画坛上独树一帜。后多次举办“罗国玮山水画展”,出版《罗国玮画集》(江苏美术出版社)等。如今其独创的山水画法被誉为“罗家样”。
      
       张    省   
 1955年生于江苏昆山,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为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艺术系顾问、终身教授。增城市第八届政协委员。学历大学,民建党,农工党,是艺术大师刘海粟的关门弟子、刘海粟艺术研究会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中国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东方国画院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顾问、全国书画评审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书画家协会粤东研究院艺术总顾问、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艺术系终身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5年8月特授予“优秀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2005年5月荣获艺术(艺术作品)类“优秀指导教师”奖(广东省教育厅);2007年6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广东省教育厅);2007年12月特授予“金紫荆奖优秀美术教育工作者”称号(当代艺术杂志社);2007年12月特授予“中国书画家百杰”荣誉称号(中国书画研究院)。

      王春天    字,慧霖,鸿书楼主。1961年出生在山东省莱西市,山东青岛市人,现居北京。先后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国家画院范扬山水工作室。出版《王春天画集》、《山水画·云法》以及《王春天山水花鸟小品集》等多种画集。05年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人民日报社在国家博物馆联合举办“殷墟之光”作品展,并且作品《玄冥幽谷》入选并展出并授予“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家”荣誉称号。06年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山水画邀请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出,作品《山水清音》入选。07年由人民日版社新闻信息中心主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八十周年书画展,在军事博物馆展出,且作品《仙谷幽境》入选并展出。08年,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人民日报社举办的奥运人文中国书画名人邀请展,在首都图书馆展出,作品《溪山清远图》入选并展出。09年在北京荣宝斋举行五人联展《春雨·秋韵》。10年系列作品《山之盟·物语》在韩国展出并被收藏。

      夏天星   夏天星 1950年北京生人,受家庭影响少年时曾学习诗文、书法。1974年自学声乐考入总政歌剧团,曾主演过三部歌剧,并入中央音乐学院学习。自1978年始自学书画,书法作品三次参加全国书法大展并三度获奖。1988年在北京举办个人画展,将所作一百四十幅作品展出,得到了启功董寿平何海霞周怀民先生的高度评价。中央电视台并拍摄专题片《声画之梦》给予报导。1988年应日本画商邀请赴东京举办个展,并学习于东京艺术大学。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始游学于日本、欧洲、美国、加拿大,得已阅览各国博物馆之中国历代书画藏品,并参予私人美术馆鉴定工作,对传统绘画、书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尤以对明清以来的书画颇有研究,并发表《中国当代画家认识》、《米芾书法艺术》、《昆仑堂藏书法赏析》等多篇文章于日本美术、书法杂志。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共在海外举办个人画展、书法展三十余次,被日本书画界誉为中国新文人画的代表画家。现任昆仑堂美术馆副馆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徐   鸣   徐鸣,旅外著名华裔画家,世界华人艺术家协会理事,加拿大艺术家协会会员,澳洲华人美术协会创会理事,台湾中国画家学会会员。毕业与南京轻工美专、香港嶺南艺苑,1967年赴新疆绘画,1980年移居澳大利亚,1986年又移居加拿大温哥华至今。现北京设有工作室。个展曾在中、美、加、澳、台、香港、印尼、新加坡、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数十次以及多次国际艺术博览会拍卖会。曾获日本亚西亚国际美展等大奖三次。作品曾被加拿大国家博物馆、台湾华岗博物馆、澳大利亚雪梨美术馆及众多私人收藏家收藏。出版徐鸣国画集一集、徐鸣油画集三集。


     陈寒峰   又名陈熙,中国·水墨艺术研究院研究员。1965年出生。书斋云松阁,福建东山人氏,民革党员。民革中央画院理事、专职画家。北京诗联书画院副院长、艺委会主任,福建漳州闽台画院副院长,2010年-2012年就读于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工作室,现就读于中国书法院高研班。
80年代修业于鲁迅美术学院,师从孙恩同教授研习山水画。在全国各地海內外多次举辦个展、联展,并出版个人画集。《美术报》、《书画报》、《中山艺术》、《中国画廊》、《中国画收藏关注》、《诗联书画》、《中华书画报》、《华夏书画报》、《书画频道》、《人民网》、《贸讯网》、《雅昌艺术网》、等媒体报刊网络都曾专题报导或专版刊载其作品和传记。作品被各級政府、企业作为礼品馈赠外宾,並被多家美术机构及个人收藏。
   
    张天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人员查询 | 证书查询 |下载中心 | 组织机构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二环中路8号院钓鱼台山庄36号楼附楼 邮编:100123
电话:010-53672178 邮箱:zgrmshy@126.com
版权所有:华夏长盛(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42938号   技术支持:易网络

分享按钮